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清银锭收藏价值分析 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

    随着白银地位日益提升,银锭成为古代基础货币之一。那么,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白银作为货币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明清银锭在铸造工艺、重量、铭文及形制上都更为规范,其收藏价值不容小觑。在关注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之前,先简单了解明清银锭的收藏价值。

    明清银锭收藏价值分析

    明清时期是我国银锭铸造、使用、流通的鼎盛时期,其品种颇多,有五十两、十两、五两、四两、三两、二两和一两等各种规格。一般的银锭内都铸有收入来源、产地、年份、成色、炉名或银匠姓名等内容的铭文,内容历代不尽相同。

    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
    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

    明清银锭还有官铸和私铸之分,官铸的银锭一般把重量铭文铸在侧面,而且每锭都有银局名,如“厘金局”、“官钱局”等,清代中后期各省铸造的官锭还要镌上省名,如“湖南厘金局”、“四川官钱局”等;私铸银锭铭文基本是私银钱号名称,如“兴盛昌、震远钱局”、“裕记汇号纹银”等等。

    虽然尚未知道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但是官铸和私铸的地位不同,其收藏价值也是无法相比的。一是因为流传下来的官银数量更少;二是因为官银成色足,制作也更精美;三是因为官银附带的史料价值正统可靠,买进的人也放心。

    这就是明清银锭收藏价值的分析,虽然大家通过明清银锭的价值分析,对明清银锭有一定了解了,但还想要知道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就应该接着往下看。

    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

    在收藏市场上,同规格的官铸银锭与私铸银锭的价格相差很大,官铸银锭的标价往往是私铸银锭的数倍甚至十多倍。此外,品相好的明清银锭升值速度也较快,史料价值越强的银锭则收藏价值越高,尤其是税银及刻有金融史料性文字的银锭更是比普通品种升值空间大许多。

    2007年春季以来,明清银锭升值速度加快,原先只卖二三万元的清代私铸五十两银锭,如今涨到了上百万元以上的高价。说到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2007年中国嘉德公司秋季拍卖会上,明代永乐六年银作局五十两银锭最终以156.8万元成交;明代内承运库花银二十五两银锭以56万元成交;一件金代“明昌三年盐税”五十两银锭以28万元成交。

    以上就是明清银锭价格的介绍,现在我们已经了解明清银锭价格是多少,中国古代银锭作为一种高档的古钱币收藏品,尤其是明清银锭现已成为收藏投资领域中的一个不可或缺的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