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多久出同贷书 同贷书有效期一般是多久?

    一些购房者认为“同贷书”就是贷款合同,实则不然。“同贷书”全称“同意购房抵押贷款意向书”,即银行给借款人出具的申请贷款同意书。那么,商业贷款多久出同贷书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商业贷款多久出同贷书?

    商业贷款多久出同贷书呢?贷款人在资料齐全且符合购房政策的前提下向银行递交申请后,一般银行一周左右左右便可出具的《同贷书》。而从收到银行《同贷书》到放款,双方还需经历产权交易过户的同时,买家将物业抵押登记。这其中要耗费10个工作日。

    商业贷款多久出同贷书
    商业贷款多久出同贷书

    等银行拿到房产证之后大概5个工作日就放款。整个流程大概需要一个月这样。上述的是纯商业贷款,如果是公积金贷款或者是组合贷款就比较久了。整个流程大概就是3-4个月是的时间才可以放款。

    同贷书有效期一般是多久?

    “同贷书”出具后,借款人可以在银行发放贷款前撤销贷款申请,银行也有权因借款人未提供符合要求的贷款材料等原因取消贷款。所以,拿到同贷书并不表示一定能成功获贷。

    一般来说,贷款合同的法律效力比同贷书高,银行出具同贷书后,一般等两三天才出具按揭合同、评估报告。同贷书的有效期为一到三个月,而各银行出具的同贷书也有一定的差异。

    如果在同贷书中对贷款额度、利率进行了明确规定,那么在同贷书的有效期内,借款人将按照规定执行。若同贷书上未对贷款额度、利率等进行规定,那么银行可以随时调整贷款利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