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托车需要买保险吗 摩托车交强险一年多少钱?

    在现代社会中,很多消费者买不起私家车,又不想挤公交车的情况下,会选择购买摩托车,而且摩托车方便快捷。那么,摩托车需要买保险吗?下面就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吧。

    摩托车需要买保险吗?

    摩托车需要买保险吗?摩托车跟汽车一样也是属于机动车,所以它的保险概括起来也就是强制险和商业险,或者是基本险和附加险,具体的包括交强险、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车上座位责任险、自燃险、划痕险等。

    摩托车需要买保险吗
    摩托车需要买保险吗

    交强险是国家强制购买的保险,第三者责任险和车辆损失险虽然不是强制购买的,但是一般车主都会购买,其余的险种可以根据车主和摩托车自身的情况来考虑是否购买。

    摩托车交强险一年多少钱?

    摩托车交强险比汽车交强险更便宜,投保流程更简单。对于普通私家车来说,交强险一年的基准保费支出为950元,且可以上下浮动。另外,对于个别地区存在的摩托车投保难的问题,现在有没有得到解决呢?

    目前执行的交强险的基础费率共分42种,家庭自用车、非营业客车、营业客车、非营业货车、营业货车、特种车、摩托车和拖拉机等八大类42小类车型保险费率各不相同。

    但对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价格。对于摩托交强险来说,依据排量的不同共分为三个类别,其中50CC及以下的排量的每年保费为80元,50CC-250CC(含)每年保费为120元,250CC以上及侧三轮每年需投保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