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意外险包括什么范围 意外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意外险是针对意外发生的伤害的一种保险。那么,意外险可以重复理赔吗?意外险一般指意外伤害保险,意外伤害保险是以意外伤害而致身故或残疾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身保险。不过有些人为了保障,一下子购买多份意外险。在关注意外险是否可以重复理赔之前,先去看看意外险包括什么范围。

    意外险包括什么范围

    意外伤害保险的责任是保险人因意外伤害所致的死亡和残疾,不负责疾病所致的死亡。只要被保险人遭受意外伤害的事件发生在保险期内,而且自遭受意外伤害之日起的一定时期内(责任期限内,如90天、180天等)造成死亡残疾的后果,保险人就要承担保险责任,给付保险金。

    意外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意外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意外死亡给付和意外伤残给付是意外伤害保险的基本责任,其派生责任包括医疗给付、误工给付,丧葬费给付和遗族生活费给付等责任。当意外伤害是被保险人死亡、残疾的诱因时,保险人不是按照保险金额和被保险人的最终后果给付保险金,而是比照身体健康遭受这种意外伤害会造成何种后果给付保险金。

    意外险可以重复理赔吗?

    意外险通常分为意外伤害保险和意外医疗保险。如若不小心出事,意外医疗的费用是凭发票报销,然后各家公司按比例赔付,合起来最高是100%,不可重复理赔。所以如果购买意外医疗保险,最好在一家理赔口碑不错的公司做足额度,这样报销时直接在一家全部报好,而其他家就没有必要购买重复。

    意外险可以重复理赔吗?意外伤害和意外残疾是根据你的保额进行赔付的,所以如果购买了多份意外伤害保险,涉及到死亡或者伤残的时候,可以多家赔付,互不影响。一般重疾的购买额度是成年人是50万元,未成年人是20万元。

    以就是意外险是否可以重复理赔的相关介绍,关于“意外险可以重复理赔吗”这个问题,首先要把意外险分类,有的意外险可以重复理赔,有的却不可以。对于保险的投保,尽可能避免重复购买同类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