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部分P2P平台有保险 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

    在风险准备金、银行存管、第三方担保之后,越来越多P2P平台公布与保险公司合作。那么,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了吗?去P2P平台真的与保险公司合作,确实能为投资者带来信心,但是不是真的保障到你考虑到的风险就不一定了。关于是不是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了,现在随小编去关注下。

    部分P2P平台有保险

    过去,大家对于P2P平台的安全保障问题,主要看风险准备金、银行存管、第三方担保,但现在为了使投资者增加对平台的信任感,P2P平台也在不断寻找着各种办法来增信,探索与保险公司的合作又成为了P2P平台增信的一种新选择,但是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吗?

    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
    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

    截止2017年3月底,P2P平台合作的保险种类多达16个,从保障钱到保障平台再到保障借款人。例如个人账户资金安全险、人身意外险、抵押物财产险、履约保证保险、信贷审核责任保险等,不同的保险险种有不同的保障责任。

    由此可知,P2P平台一直在为未来发展而努力,但是不是真心为投资者着想就有待探究了,当然肯定有部分P2P平台这样做真的的为投资者考虑的,既不能决定否定,也不应该直接全部肯定。

    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

    既然大家都知道不同的保险险种是有不同的保障范围的,就不能说P2P平台与保险合作就绝对安全了。在保险保障方面,我们应该考虑P2P平台的保险是不是真是存在,有哪些保险险种保障以及保险保障的是哪个项目等。

    履约保证保险指如果借款人不按照合同约定按时还款,那投资者的钱先由保险公司进行垫付,所以履约险确实比较有用。这时你认为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了?据某平台数据统计,截止3月底,包括还未上线但已经完成和保险公司进行履约险合作的P2P平台只有27家,仅占整个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量的1.2%。

    而单就账户安全险来说,账户安全险指投资者在平台进行充值、提现、投资、赎回等交易过程中出现资金被盗转、盗用等情况,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也就是说,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并不成立,因为账户安全险只对投资人的账户提供保障,但对项目的优劣完全没有责任,投资者关心的平台和项目安全问题并没有被真正触及。

    以上就是对P2P平台有保险后是不是一定安全的分析介绍,现在大家不会认为P2P平台有保险就安全了吧,关于P2P平台是否安全可靠,是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的,虽然保险是可以带来保障,但确认保险真实后,要清楚保险保障哪一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