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江门第5次调整基础养老金 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

    5月17日的时候,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发通报第5次上调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那么,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城乡居保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构成,而基础养老金由政府财政负担。在关注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之前,先去了解下江门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的调整。

    江门第5次调整基础养老金

    江门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5月17日通报称,7月起将按调整后的标准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简称“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并补发1-6月份调整提高的部分。据悉,此次待遇调整将惠及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近50万人,预计全年增加财政投入约6000万元。

    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
    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

    本次调整是江门市第5次调整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至于现在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江门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分别达到每人每月110元和135元,比2011年制度实施时的55元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增加了一倍。

    这就是江门第5次调整基础养老金,现在大家清楚地知道江门市的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了,但是对于中央的标准以及其他地方的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可能有所不知,所以接下来为大家简单介绍下。

    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

    2015年全国基础养老金首次提高待遇标准,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55元提高到70元。按照人社部要求,各地要于今年5月31日前将调整方案报人社部、财政部审批后抓紧组织实施,尽快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目前全国多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上调。关于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从2017年起,北京市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的缴费补贴分为四个档次,每人每年补贴60元至150元不等;江苏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到每月125元。

    河北省自2017年1月起继续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0元;福建省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省定最低标准提高15元。

    以上就是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多少的相关介绍,如今我们不仅知道江门市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还清楚全国最低标准以及某些城市各自的城乡居保基础养老金调整情况。不过人社部也介绍,全国已有27个省份、2500多个县级政府在全国最低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