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开国银元值多少钱 孙中山银元最新价格一览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壹圆俗称“孙小头”,是民国时期流通的主要货币之一。“开国纪念币银元孙小头”在收藏市场一般都很少可以见到了,有很多收藏爱好者都喜欢收藏这枚银元。那么,孙中山开国银元值多少钱呢?

    孙中山开国银元价值介绍:

    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币,俗称小头,是民国时期流通的主要货币之一。第一枚将大总统头像替换皇家龙图的国币,这意味着宣告清王朝统治的结束,中国从此进入共和制的新纪年。在集藏领域,向来对重大历史事件高度敏感的金银币收藏市场,会赋予藏品独特的价值,它的行情也会顺势火爆。

    孙中山开国银元值多少钱
    孙中山开国银元值多少钱

    普遍收藏者要放远眼光择机进场,市场表现一直波澜不惊的银元忽然扶摇直上以“孙中山像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上六花星版壹圆银币”为代表的老银元价格在5年间升了6倍。更有专家称拥有老银元的市民应该细心保存积极收藏今年将是老银元升值的狂飙期。

    孙中山开国银元值多少钱?

    孙中山开国银元值多少钱呢?“孙中山开国纪念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在2007年开始已经在拍卖上突破一百五十万元大关,在2013年的时候,再次出现一枚“孙中山开国纪念币”,那时候经众多收藏家激烈争夺,最终以286万成交。如此成绩,让众多学者、大收藏家瞠目结舌。

    2016年,孙小头开国纪念币的拍卖平均价格在80-150万左右,特殊版本平均价格在120-250万。2016年是孙中山诞辰150周年,专家预测孙小头开国纪念币的价格最高有望突破300万。而今年,孙中山开国纪念银元的热度并不像很多人猜测的冷却下来,所以笔者大胆预测,今年这枚民国银元任然会取得一个不俗的成绩。

    孙中山开国纪念币是近代中国钱币中的精品,有着历史熏陶,是价值很高的革命文物,具有深远的历史纪念意义;同时,还是考古和研究中国历史文化难得的实物。珍贵的孙中山“开国纪念币”记录了辛亥革命惊天动地的伟大历史,由于历经百年风雨,“开国纪念币”存世量极为稀少,尤其是品相好的更为稀缺,因此很受收藏爱好者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