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强险需要多少钱 交强险收费标准及额度一览

    交强险的全称是“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那么,交强险需要多少钱呢?

    交强险需要多少钱?

    交强险需要多少钱?1、6座以下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950元;6-10座的家庭自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价格是1100元;6座以下的企业非营业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价格是1000元。

    交强险需要多少钱
    交强险需要多少钱

    2、6-10座的企业非营业用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的费用是1130元;承载量<;2t的营运货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价格是1850元;2t≤承载量<;5t的营运货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价格是3070元;5t≤承载量<;10t的营运货车第一年投保交强险价格是3450元。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交强险的保险方式即将改革,从今年的7月1号开始,交强险的费用不固定了。交强险最终保险费计算方法是:交强险最终保险费=交强险基础保险费×(1+与道路交通事故相联系的浮动比率a)。

    1、上一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10%;2、上两个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20%;3、上三个及以上年度未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30%;4、上一个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不涉及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0%;5、上一个年度发生两次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10%;6、上一个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