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养老保险怎么买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最划算?

    农村养老保险,是指以农村非城镇户籍的居民为保险对象的养老保险制度。农村养老保险的基本原则是:保障水平与农村生产力发展和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适应;养老保险与家庭赡养、土地保障以及社会救助等形式相结合;权利与义务相对等等等。那么,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最划算呢?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最划算?

    目前农村养老保险已经开展了很多年了,刚开始满60岁的农民都能够领到55块的养老金,现在涨到了70块钱一个月。很多农民都以为以后自己退休也会直接有钱领,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农村养老保险制度规定到实施时满了60岁的农民才不需要缴费就可以享受基础养老金,而之后的农民,都是必须交钱才可以享受。所以农民朋友可别苦苦傻等着60岁就可以领钱了,现在要做的就是按时缴纳养老保险。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

    现在各地不同,缴纳的时间跟标准不一样,农民可以到当地的民政局进行咨询,看看当地是什么时候可以缴纳。一般村里的村干部都会一家家宣传讲解,所以也不用太着急。目前农村养老保险的档次有不少,从100-3000都有。首先说一下如果只是想领基础养老金的话,那每年缴纳100块就可以了,这样就有了领取养老金的资格。

    农村养老保险交多少钱最划算呢?如若缴纳100块的块,个人缴纳部分的养老金只能领到107-70=37块,而缴纳500块每年是95块,缴纳1000块是165块。由此建议农民朋友每年可以缴纳1000元的养老保险,这样的话收益不错,对于大部分农民朋友也可以承担得起,一家两个老人一年只需要交2000块就可以了。

    这样老人未来每月至少可以领到235块的养老金。要知道在广东等发达地区,农民的基础养老金就有350块了,未来15年内国家基础养老金标准肯定会上涨,所以以后回本很快的,农民可以放心缴纳养老保险。总的来说,现在农村养老保险让农民也可以享受养老金了,是一个非常好的惠农措施,农民们千万不要不缴纳,否则退休后连每年70块的养老金都领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