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 怎么识别托帕石首饰?

    相比较彩色宝石、钻石,托帕石是一种价格优惠的宝石。那么,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托帕石的物理性质十分独特,它的表面像天鹅绒那样美丽光滑,而且非常耀眼;它的质量可以从几克拉到数百公斤的大石头。现在就向大家介绍一些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以及区分托帕石和其他相仿的宝石。

    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

    颜色、色泽、净度和重量大小是评估托帕石价格的重要因素,其中一方面不一样,托帕石的价格也会有不同。关于托帕石首饰的价格,2克拉的一般托帕石吊坠不是很贵,价位在两千左右,但如果是各项参数突出的托帕石,就远远不止了。

    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
    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

    托帕石依据颜色一般可分为酒黄色、无色、蓝色、绿色、红色托帕石,其中上等的深黄色者最为珍贵,颜色越黄越好;其次是蓝色、绿色和红色者。说到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一般来说,颜色越深、透明度越高、块状越大的托帕石就是上品收藏价值较高。

    如今蓝色是最常见的,一克的价格大概就几十元,买70克的帕托石也就才几千元,很多消费者都能接受这个价格。而黄色和粉色相对蓝色价格要更贵一些,可黄色和粉色比,粉色又比黄色更贵,而黄色在市面上也相对比较多,1克拉的价格大概在1千元左右。

    这就是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的介绍,具体的大家根据自己的经济情况来挑选。很多情况下,水晶、海蓝宝石、碧玺、玻璃仿制品都特别容易和托帕石互相混淆,尤其是黄色水晶。这些宝石在肉眼下是很难区分的,所以在挑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

    怎么识别托帕石首饰?

    托帕石和水晶。托帕石和水晶在原料上区分是很容易的,托帕石有纵向条纹、水晶则拥有横向条纹。而且托帕石的重量比黄色水晶大,大家购买托帕石的时候可以用手掂量,其次,托帕石的光泽很融合,黄水晶的光泽则比较尖锐。

    托帕石和海蓝宝石。蓝色海蓝宝石往往带些黄绿色的色调并具轻微的二色性,比重较轻。不过一般较为困难识别,确切鉴定要用折光仪等来测定。

    托帕石和碧玺。不管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由于碧玺具有很强的二色性,所以和托帕石相比区分起来比较容易。托帕石除粉红色者外,其他色的托帕石二色性都弱;碧玺的双折射强,往往可见双影。

    托帕石和玻璃。托帕石是天然晶体,具有良好的传热性,因而有冰冷的感觉,而玻璃则是“温”的。在放大条件下,托帕石有时可见到一种互不相溶的液体组成的气液包裹体,而玻璃内往往含圆球形的气泡。

    以上就是识别托帕石首饰的方法,虽然大家知道一些托帕石首饰价格是多少,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托帕石特别怕敲打和撞击,所以佩戴托帕石首饰的时候要特别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