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香港购物回来要交税吗 香港购物要注意什么?

    香港素来被中外游客称作“购物天堂”,香港店铺售卖着世界各地不同特色的货品,由国际顶级品牌至地方特色小商品,都可以找到。那么,2017香港购物回来要交税吗?下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香港购物回来要交税吗?

    根据海关监管规定,旅客个人携带进出境的行李物品应当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但是旅客所携带的行李物品在“自用、合理数量”范围内并不代表就“免税”,对于部分“应税物品”,海关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征税验放。

    香港购物回来要交税吗
    香港购物回来要交税吗

    入境申报范围(只列相关部分):居民旅客在境外获取的总值超过人民币5000元的物品;超过1500毫升酒精饮料(酒精含量12度以上),或超过400支香烟,或超过100支雪茄,或超过500克烟丝。超过20000元人民币现钞,或超过折合5000美元外币现钞。

    小编提醒:

    非居民旅客及持有前往国家或地区再入境签证的居民旅客携进旅行自用物品限照相机、便携式收录音机、小型摄影机、手提式摄录机、手提式文字处理机每种一件。超出范围的,需向海关如实申报,并办理有关手续。

    旅客携带金、银及其制品进境应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其中超过50克的,应填写申报单证,向海关申报;复带出境时海关凭本次进境申报得数量核放。携带或托运出境在中国境内购买的金、银及其制品,海关验凭中国人民银行制发的“特种发票”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