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女子转账68万选错收款人 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女子转账68万选错收款人,手机银行转账,一不小心转错对象。想追回款项,却不知对方是谁联系不上。求助于银行,银行称涉及隐私无法提供,让找警方;警方称,不构成诈骗等立案标准无法立案。那么,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女子转账68万选错收款人

    女子转账68万选错收款人最新消息:市民庞女士5月19日做了一件糊涂事,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时,她错将68万转给了其他人。庞女士说,因为父母买了房子,5月19日当天,她把购房款68万转给卖家,为了方便,她就通过手机银行进行了转账。可是在选择收款人时却出了错,把钱转到了一位姓刘的女士那里。

    女子转账68万选错收款人
    女子转账68万选错收款人

    庞女士说,因为金额较大,所以即使知道对方的身份,但还是有些担心。于是她赶紧联系了自己的转款银行,希望冻结转账,可是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钱已到账,无法冻结,只能联系对方私下协商。可是,庞女士与这位刘老师之前有过转账,但却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于是她几经辗转才找到了刘女士的电话,并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电话沟通中,听到庞女士很着急后,刘女士二话不说,当天下午就跑到银行,给庞女士转回了68万。转错的钱失而复得,庞女士很是激动,对刘女士充满了感谢。随后,记者通过电话找到刘女士,想当面对她进行采访,可是刘女士婉拒了我们的采访,只说:“我觉得很正常的事情,本身钱也不应该是我的”。

    转账转错能追回吗?

    公民在发现汇错账户后,应尽快到就近银行柜台,凭转账当天转账信息向银行核实对方账户是否存在。若不存在或无效,则款项将在一定时间内自动回到汇款人账户。若真实存在且有效,汇款人可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提供对方联系方式。如果账户真实有效,在联系到对方之后,公民可以与对方协商退款。

    对方如果拒绝退款,公民则可以以不当得利为由起诉对方从而追回退款。看过这位李先生的经历之后,想必各位读者一定会引以为戒,转错账追回是可以做到的,但是流程过于繁琐而且会衍生很多无端时间,浪费精力浪费金钱,因此小编建议各位读者,转账时一定要仔细核对对方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