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2017贷款买房注意事项一览

    随着楼市的火热,房价的上涨,对于购房者来说全款购房压力变得更大,很多购房者开始选择贷款。各种各样的政策,银行等,让购房者在选择贷款时眼花缭乱,很容易产生混乱,做出不是较优的选择。那么,贷款买房需要注意什么,下面来看看2017贷款买房注意事项。

    2017贷款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贷款买房注意事项如下:1、对家庭现有经济实力做整体评估。在贷款前,购房者一定要对自己或自己家庭现有的经济实力做一个综合的评估,评估的内容主要包括存款和可变现资产这类。可变现资产包括了有价证券、现有住房出售等。只有对家庭现有经济实力做好综合评估,才能选择适合家庭实际情况的合理的购房首期付款和价款比例。

    2017贷款买房注意事项
    2017贷款买房注意事项

    2、对家庭未来收入及支出做好合理安排。想要对家庭未来收入做出谨慎可靠的预期,必须要考虑年龄、专业、学业、工作的单位性质、行业前景等因素。个体经营者和规模较小的私营业主等应该对经营风险有合理预期,谨慎制定贷款和还款计划。

    并且购房者还应考虑未来家庭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大额支出,比如结婚、生育、子女教育、健康、出国或购买大额消费品等。如果在购房贷款时,未考虑到未来的家庭支出,或虽考虑了,但超过预期较大时,将大大削弱还款能力。

    3、学会计算自身还款能力。在购买者选择贷款额度中,还款能力是起决定性作用的重要依据。还款能力计算方式是家庭平均月收入减去家庭平均月支出。在计算时要考虑到收入和支出的可能变化。并且,收入不能过分扩大,支出不能过分缩小。

    4、尽可能的利用公积金贷款。如果自己或家庭成员有住房公积金,则一定要尽可能的使用公积金贷款。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远比商业性贷款优惠,可以为购房者节省一大笔利息。

    5、遵循首期付款宽松原则。首付款支付的越少越好,不能一下子把手头的流动现金都用完,而应该适当的留一部分用于住房装修,生活开支等。

    6、尽量延长还款期限。按照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5年(不含5年)以上贷款期限的利率是一样的,因此,借款期限可以尽可能长,最长可达到30年。因此建议贷款购房者,事前做好功课,了解银行近日的政策及利率,谨慎确定还款期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