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兴朝通宝值多少钱 2017年兴朝通宝最新价格一览

    兴朝通宝是张献忠义子孙可望入滇以后,于永历三年称东平王时的铸币。钱币铸行量大,铸行时间长,开创了一派自己的风格——“滇派”,其影响十分深远。那么,兴朝通宝值多少钱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兴朝通宝值多少钱
    兴朝通宝值多少钱

    兴朝通宝现在所见的有三种版式,小钱光背或背下“工”,折二,折五背“五厘”,折十背大写“一分”。由于铸造量大,存世普遍较多,但是最近收藏者明显增加,市场价也有所上调。

    兴朝通宝值多少钱?

    兴朝通宝各版式,价格相差悬殊。那么,兴朝通宝值多少钱呢?据悉,普通版式市场价仅300元左右。在放大镜下,仔细观察这枚钱币,明显可以看到在繁体兴字“口”的右下角及左侧起笔处均有少许金黄色颗粒。明显是用铜粉重新制作文字笔画改刻时,并未被伪锈覆盖好所致。

    近日,在某古钱币专场中,一枚兴朝通宝背壹分引起了鉴定师们的注意。兴朝通宝是由张献忠义子孙可望入滇后所铸,为明末起义军钱中铸量最大、版式最多的一类古钱币。其中最引人瞩目的便是此枚“上口兴”的版式,属兴朝通宝中数量罕见的种类,市场价值维持在5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