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买房能贷多少钱?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公积金买房能贷多少钱呢?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

    根据央行公告显示,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利率进一步下调0.25个百分点。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35%,一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

    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是多少呢?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如下:公积金贷款利率如下:五年以下(含五年)利率为2.75%;五年以上利率为3.25%。

    公积金买房能贷多少钱?

    1、市管公积金:借款人可贷款额度与其缴存额度相关。以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为例,市管公积金最高可贷款额度的公式为:借款人家庭月收入(月收入=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每月至少扣除400元的生活费后所剩余额,再除以申请贷款年限的每万元贷款月均还款额的所得,即为最高可贷款额度。

    2、国管公积金:借款人可贷款最高上限60万元。国管公积金的借款人可贷款额度计算方式不像市管公积金那样复杂,只要借款人能够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收入证明,在月均实收收入不能少于对应贷款年限所需月均还款额的2倍的情况下,能够贷款上限金额不超过60万的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