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e租宝案最新消息:投资金融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e租宝案最新消息:2015年12月的e租宝案轰动全国,至今仍牵动着许多投资人的心,包括小编。e租宝案的法院执行阶段拟于党的十九大(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结束后完成,预计今年11月份结案退还投资人本金。

    e租宝案最新消息:

    e租宝案最新消息: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指出,要完善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依法处置机制,加快“e租宝”、“泛亚”等重大非法集资案件依法处置进度,积极回应投资者关切。在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万明作工作报告。

    e租宝案最新消息
    e租宝案最新消息

    杨万明在报告中提到,接下来的一年将继续依法惩治电信诈骗、网络犯罪等多发犯罪,妥善做好“e租宝”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的审判工作。从15年12月16日e租宝被北京警方立案侦查,到16年8月15日北京市检察院受理,由于e租宝案件属于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e租宝的侦查工作进行了长达8个月。

    北京检察院受理e租宝案件后又将进入漫长的审查起诉阶段。按照刑事诉讼法,这一阶段最长可达15个月,这也意味着,e租宝一案最晚会在17年11月中旬结案。而投资者苦等的资金返还工作也将在结案后开展。

    e租宝案的法院执行阶段拟于党的十九大(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结束后完成。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依据全部生效判决依法组织对投资人涉案款项予以发还。也就说,在2017年下半年,e租宝案将启动投资人赔付程序。

    投资金融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一、不盲信于朋友。“邀请好友”是目前P2P平台惯用的增加用户的方法,回想一下我当时可能也处于这种状态。因好友的老公在e租宝工作,夫妻二人也有投资,经过一段时间的体验,收益不错,追加了投资并开始在朋友圈里宣传。

    恰巧我这部分闲钱没个去处,放余额宝收益太低,于是就产品、收益、回款、周期及公司的发展情况向他们二人做了详细了解,得到的回复是积极的,于是相信了这个处于上升发展期的平台一年内应该不会有问题,却白瞎了自己的辛苦钱。因此,建议投友们选择网贷平台可以参考朋友的意见,但一定不能盲目相信。

    二、不盲从于广告。e租宝烧钱做广告是有目共睹的,包装CEO,高铁、机场、电台打广告,我也是看了央视财经频道对该公司及项目的分析报道才坚定了选择。另外,投资后,平台又推出名人代言,拍摄行业类电影以扩大宣传,增加曝光度和知名度。可喜的是国家对该行业电视广告做出了相关规定,央视也不在黄金时段播放P2P广告了,但仍有不少经济实力强大的平台通过媒体广告宣传,希望投友们可以提高辨识度,不盲从于广告。

    三、不贪心。之所以选择e租宝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它15%左右的年化收益比我当时唯一接触的不足4%的余额宝高出许多,一万元一个月能多得近百元收益。但却印证了投资界常用的那句话:你看中人家的利,人家看中你的本。因此,提醒投友们,选择平台切莫贪心,一定要了解行业平均收益,在合理范围内选择。比如,目前行业平均值9.38%,高于15%的平台就要慎重选择。

    四、注意分散风险。投资e租宝时,用了自己全部资金的一半,考虑到可以提前申请赎回且这笔钱没有急用,再加上以上几点的判断就放心且孤注一掷地投了这一个平台的一年期标。然而,事实狠狠地给了我一巴掌。所以建议投友们选择网贷投资,要学会敬畏风险,提升风险意识,投资额最好控制在投资资金的30%,最高不超过40%;注意分散平台,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投资周期尽可能涵盖短中长,没有把握的选择短期,投资新手尽可能先选择短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