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房价是多少 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

    近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宣布新的收紧按揭的措施抑制香港楼市。那么,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香港房价长期位居“亚洲最贵”之一,而香港年轻人买房的难度要略低于内地,如今却有新的政策出现。在关注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之前,先去看看香港的房价。

    香港房价是多少

    香港是一座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市,全境由香港岛、九龙半岛、新界等3大区域组成,而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也是人们对香港很关注的。香港经济和社会迅速发展,不仅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更成为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

    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
    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

    今年2月,龙光地产及合景泰富联合拍得了香港鸭脷洲利南道一块住宅地皮,作价168亿港元,折合每平方英尺楼面地价2.33万港元,已是香港“地王”。而在5月16日,香港本地地产开发商恒基地产以232.8亿港元的价格投下位于中环的美利道商业用地,这块香港特区史上最贵地皮,将鸭脷洲“地王”远远甩在身后。

    虽然不知道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但是近日李嘉诚旗下的长实地产推出新楼“海之恋”第三期,打完折后,每平方英尺价格为12474港元~18256港元(约为每平方米12万~17.7万元人民币)。在上海王洋看来,香港的新盘价格才每平方米12万元,而自己已经有十年楼龄的房子也能卖到8万元,中间的差别已经不远。

    这就是香港房价的介绍,众所周知香港房价一直都很贵,而且据最新报告显示,全球房价最高达城市是香港,但是你知道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吗?接下来就去看看香港房价高的原因。

    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

    2015年港媒称,《人口统计国际住房负担能力调查》2015年最新报告显示,房价最让居民负担不起的全球城市排行,第一是香港,第二是加拿大温哥华,第三是澳洲悉尼。据统计,2014年,香港的楼价中位数是收入中位数的17倍,冠绝全球,也是该调查11年来的最高纪录。

    2010年至今,香港的楼价更是只涨不跌。至于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业内人士分析称,香港特区政府希望可以控制楼价上涨,但却不能在供应上有所作为,现在香港房地产市场最大的问题是,未来会面临严重的供应短缺,所以楼价不会跌。

    对于香港房地产市场感兴趣的人不在少数,还有不少人已经拿出“真金白银”来支持香港房地产市场。根据香港特区政府税务局数据,2016年至2017财年,共有2709宗需要非香港居民缴纳买家印花税的情况,同比上升了23.6%,而金额也同比增加了48.4%,至71.4亿港元。

    以上就是香港房价那么贵的某些原因,香皂大家知道香港房价为什么那么贵了,但是除了房价以外,香港还有各方面的便利和环境的吸引力,长远来说,境外买家还是希望在香港投资置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