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购房压力出炉 购房需要注意些什么?

    近日,全国购房压力出炉。那么,你只知道你所在城市的购房压力怎么样了吗?近日,相关机构出炉了全国梳城市买房压力图,压力图中颜色越深的代表购房压力越大。如今全国购房压力出炉,让我们了解到所在城市的购房压力,但很多人不知道在购房的时候要注意哪些事。

    全国购房压力出炉

    从压力图来看,长春市位于东三省购房压力最小的城市。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购房压力最大,北京、上海人均可支配收入较高,买房压力也高居第一、第二,分别需要51.2年和48.5年,广州需要30.6年。

    全国购房压力出炉
    全国购房压力出炉

    中部地区,郑州、武汉、合肥、南昌购房压力相近,基本在20年左右,长沙较少,需要13年。全国购房压力出炉后,看西部地区,相对来说购房压力不是很大,南宁由于收入水平较低,购房压力更大一些,其他城市基本都在12年左右。

    根据全国购房压力出炉消息,华东地区,南京的购房压力较大,需要34.6年;杭州和济南分布需要26.2年和20.5年。华北地区,天津市压力最大,需要35.8年,石家庄需要21.4年;太原及呼和浩特分别需要13.1年和9.1年。东北地区,购房压力相对均衡,哈尔滨为12.8年,沈阳为12.2年,长春为东三省购房压力最下城市为11.1年。

    这就是全国购房压力的相关介绍,全国购房压力出炉消息出现后,很快就引起了大家的关注,那么你知道你在买房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吗?接下来就去看看一些购房注意事项。

    购房需要注意些什么?

    确定买房目的。虽然全国购房压力出炉了,但是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先确认买房的目的。如果是为了自住买房,可优先选择交通便利的郊区房,价格不算贵,上下班也能保证出行;如果为了投资买房,则应该重点关注周边配套,成熟的商业配套让房子更易出租。

    准备资金。首套房一般要准备20%-25%首付,一线城市可能需要30%,二套房普遍30%。新房的税费含契税、房屋维修基金、前期物业管理费、房产登记费、面积补差(多退少补)、印花税;二手房一般需要承当中介佣金、契税(需区分城市和首套、二套房)、个税(非满五唯一住房)。

    选楼盘。购房者应优先选择大品牌开发商的楼盘,这类开发商对资源的运用更为合理,各种配套也更为完善。不管全国购房压力出炉的消息,配套设施十分重要,比较理想的小区至少应满足:3公里以内有完善的日产生活所需设施,比如菜市场、中型超市、公交站、地铁站点等。

    核实五证二书和签合同。五证是房子合法的标志,没有五证的房子无法上市交易,无法取得产权证。二书是开发商的承诺,新房通常保修两年。签合同要注意以下几点:是否规范的制式合同;补充协议是否有不利于购房者的内容;“不可抗力”的认定是否合理;确定违约责任。

    以上就是购房注意事项的介绍,全国购房压力出炉后,我们知道了哪些城市的购房压力更大,但是需要购房的也不会因为压力大而放弃买房,所以在买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事项,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损失或者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