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多少 银行理财收益怎么算?

    银行理财存款是企业或个人存放在银行的货币资金。按照国家现金管理和结算制度的规定,每个企业都要在银行开立账户,称为结算户存款,用来办理存款、取款和转账结算。那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多少呢?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

    数据显示,本周(5月20日-5月26日)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2321款,较上周减少了57款,但总体来看维持高位;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29%,较上周上升了0.04个百分点,再创今年新高;平均期限为5.4个月,较上周缩短了0.6个月。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多少?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是多少呢?一、3个月以内短期理财产品占比最高。从产品期限来看,本周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861款,3-6个月理财产品636款,6-12个月理财产品690款,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104款。3个月以内理财产品占比依然最高,但小编并不建议大家购买期限过短的理财产品,一是收益要明显低于中长期理财产品,二是频繁购买短期产品将造成严重的资金站岗问题。

    二、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上升。从不同币种的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人民币理财产品发行量2282款,平均收益率为4.34%,美元理财产品29款,平均收益率为1.88%,澳元理财产品5款,平均收益率为1.9%,英镑理财产品4款,平均收益率为0.4%,港元理财产品2款,平均收益率为0.45%。美元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所提高,但是继续上升空间有限,近年来美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还没有超过2%。此外,英镑、港元理财产品的收益率非常低,与人民币活期存款利率相当。

    三、非保本理财产品收益优势明显。从不同收益类型的理财产品来看,本周保证收益类理财产品189款,平均收益率为3.64%,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529款,平均收益率为3.79%,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1493款,平均收益率为4.56%。“刚性兑付”只要不打破,非保本类理财产品依然是投资者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