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个人如何办理医保 医疗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社会医疗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法规,为向保障范围内的劳动者提供患病时基本医疗需求保障而建立的社会保险制度。那么,2017个人如何办理医保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2017个人如何办理医保?

    1、下岗失业人员。近来,很多下岗和失业人员选择以个人身份办理医疗保险,那么在办理过程中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呢?首先是要准备好相关材料。办理者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户口册,失业证(下岗证)到市劳保局即可办理。

    2017个人如何办理医保
    2017个人如何办理医保

    2、外来务工人员。如果是外来务工人员需要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就业证。如果以前已经办理过医保卡的,要一并带上到社保局进行办理。如果是学生只要带上自己的户口册和身份证到市社保局办理即可。

    医疗保险一年交多少钱?

    医疗保险主要分为职工医疗保险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两大类型,不同类型不同医疗保险年度缴费金额不同。例如2017年上海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标准如下:1、70周岁以上人员: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个人缴费370元。

    2、60-69岁人员:每人每年4300元,其中个人缴费535元;19-59岁人员:每人每年2900元,其中个人缴费720元;少年儿童:每人每年1100元,其中个人缴费110元。例如现行东莞职工社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比例为1.8%,个人缴费比例为0.5%。用人单位11%,个人缴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