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 如何鉴定翡翠原石?

    翡翠原石就是没有任何加工过的翡翠。那么,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钠质(钠铬辉石)和钠钙质辉石(绿辉石)组成,可含有角闪石、长石、铬铁矿、褐铁矿等。现在就去关注下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以及翡翠原石真伪鉴定。

    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

    翡翠的原石有籽料和山料两种,翡翠山料也叫做原生矿石,翡翠籽料叫做次生矿石。按颜色来分,翡翠原石可分为特级、商品级和普通级。翡翠原石按粒度可分为五级:隐晶、微粒、细粒、中粒、粗粒。

    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
    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

    翡翠原石加工分为切割、铡、錾、冲、磨、雕、抛光、装潢、包装九个环节。至于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2005年一块重约500公斤的翡翠原石,在中鸿信春季拍卖会上以8800万的高价震撼全场,高调成交。2011年重约160公斤的翡翠原石,在海南以380万起拍,最终以418万的高价成交。

    山料不属于赌石,是从山上直接开采出来的,有很多棱角和裂纹,形状不规则,结构相对粗糙疏松,没有外皮。籽料是翡翠玉的砾石,外层有风化皮或者原生皮,看不到里面的玉石,所以经常被用来做翡翠赌石。

    这就是翡翠原石价格的相关介绍,但是我们家恩不仅要知道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还要学会怎么鉴定翡翠原石的真伪,避免收到假的翡翠原石,最后的翡翠工艺品就会是假的。

    如何鉴定翡翠原石?

    用手或测试其重量,真原石重,密度3g/cm2以上;假原石轻,密度在3g/cm2以下。用手摸触感分辨,真原石手感柔滑,晶粒无剥离现象;假原石手感刺硬,晶粒有落砂现象。

    不管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可以通过肉眼及使用放大镜、显微镜,观察原石的外部特征、质感、颜色、结构、裂隙和后期充填物等特征,鉴定翡翠原石的真伪。

    在强光或阳光下,用不透明的金属卡片或灯照,观察皮壳四周及内部的色调,绿色的走向,光泽的变化,反光的强弱。真原石色调艳丽自然,绿色的走向清楚,光泽强,反光亮,与周围部分呈渐变关系;假原石色调灰淡,不自然,绿色的走向无规律,光泽弱,反光暗,与周围部分关系截然。

    以上就是鉴定翡翠原石真伪的方法,虽然我们知道翡翠原石价格是多少了,但是想要更容易地鉴定翡翠原石的真假,应该去了解翡翠原石的特征。例如鉴定皮壳的真伪、门子的真伪、松花的真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