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家庭财产保险有哪些险种 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

    家庭财产保险为家庭财产损失提供及时的经济补偿。那么,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家庭财产保险简称家财险,是以城乡居民的有形财产为保险标的的一种保险,是个人和家庭投保的最主要险种之一。在关注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之前,先去看看家庭财产保险有什么险种。

    家庭财产保险有哪些险种

    普通家庭财产保险。普通家庭财产保险是采取交纳保险费的方式,保险期限为一年,从保险人签发保单零时起,到保险期满24小时止。没有特殊原因,中途不得退保。保险期满后,所交纳的保险费不退还,继续保险需要重新办理保险手续。根据保险责任的不同,普通家庭财产险又分为灾害损失险和盗窃险两种。

    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
    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

    到期还本型家庭财产保险。家庭财产两全险是一种具有经济补偿和到期还本性质的险种,与普通家庭财产保险不同之处仅在于保险金额的确定方式上。至于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家庭财产两全险采用按份数确定保险金额,具体份数多少根据投保财产的实际价值而定。

    利率联动型家庭财产保险。投保此类险种除拥有相应的保障责任外,如遇银行利率调整,随一年期银行存款利率同步、同幅调整,分段计息,无论是否发生保险赔偿,期满均可获得本金和收益。

    这就是家庭财产保险险种的介绍,尽管尚未知道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但是到期还本型家庭财产保险具有灾害补偿和储蓄的双重性质,保险期满后,无论保险期内是否发生赔付,保险人都将如数退还全部保险储金。

    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

    全部损失。保险金额等于或高于保险价值时,其赔偿金额以不超过保险价值为限;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时,按保险金额赔偿。

    部分损失。关于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保险金额等于或高于保险价值时,其赔偿金额按实际损失计算;保险金额低于保险价值时,其赔偿金额按保险金额与保险价值比例计算。

    保险财产遭受部分损失经保险公司赔偿后,保险合同继续有效,但其保险金额相应减少。减少金额由保险公司出具批单批注。被保险人需恢复保险金额时,应补交保险费。

    以上就是家庭财产保险赔偿的介绍,虽然知道家庭财产保险赔偿多少了,但是保险事故发生时,如另有其他保险对同一保险财产承保同一责任,不论该保险是否由被保险人或他人以其名义投保,保险公司仅按比例承担赔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