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社保缴费基数有什么用?

    社会保险基数简称社保基数,是指职工在一个社保年度的社会保险缴费基数。它是按照职工上一年度1月至12月的所有工资性收入所得的月平均额来进行确定。那么,2017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社保缴费基数有什么用呢?

    2017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2017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呢?2017年度各项社会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和缴费金额也将统一为:以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7706元。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超过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300%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23118元。

    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社保缴费基数是多少

    以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7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5394元。以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4624元。以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其缴费工资基数为3082元。

    人员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月缴费金额:以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541.2元、失业保险费92.47元。以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924.8元、失业保险费55.49元。

    以上一年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作为缴费基数的,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616.4元、失业保险费36.98元。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人员,月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184.92元、失业保险费6.16元。医疗保险方面,不享受医疗保险补贴人员,个人月缴费为377.58元;享受医疗保险补贴人员,个人月缴费为53.94元。

    社保缴费基数有什么用?

    社保缴费基数是按个人工资水平(在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00%—60%范围)确定,超过或低于当地社平工资300%或60%的,按社平工资的300%或60%确定。缴费金额=缴费基数*缴费比例。社保基数的高低,决定缴费的高低,基数高,以后养老金待遇也高,成正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