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53年3元纸币价格是多少 3元纸币价格一览

    第二套人民币3元面额纸币,前后共使用了9年,是为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周总理指定印刷发行的,由苏联代印。此版币是中国唯一的一枚三元面额纸币,目前存世量甚少。那么,1953年3元纸币价格是多少呢?

    1953年3元纸币介绍:

    1955年3月1日是三元人民币的发行时间,1964年5月15日是苏三元纸币停止流通市场的时间,这张3元纸币,整体为淡绿色,长16厘米,宽7.2厘米,比现在流通的1元纸币稍微大一些。钱的正面正中是井冈山龙源口石桥图景,正上方为“中国人民银行”六个字,两端各有繁体“叁圆”字样,下面印着“一九五三年”字样。

    1953年3元纸币价格
    1953年3元纸币价格

    纸币的背面图案为花纹和国徽,中间有汉字、维吾尔文、蒙古文、藏文四种文字的“中国人民银行叁圆”字样。临海一位有着多年收藏经验的收藏爱好者陈宝聪说,这种钱与同年份委托苏联印刷的5元、10元钞票,被钱币收藏者合称为“苏三币”。

    1953年3元纸币价格是多少?

    苏三元纸币物以稀为贵,所以价格高也是正常的。那么,1953年3元纸币价格是多少呢?据悉,第二套人民币全套的价格在30万元左右,其中三元人民币的报价就是2-3万元,一些品相较好的就是4万元以上。

    5万元以上的三元人民币难得一见,不过,价值在3万元以下的三元币还是可以看到的。一位纸币藏家告诉记者,由于是绝版钞,所以三元人民币的价格一直在涨,“2007年市场平均价格大概是1万元,2011年价格是2万多元,现在价格一般可以达到4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