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有哪些 公积金转移怎么办理?

    住房公积金在我国经过多年的实践已经成为我国住房保障体系的一项基本制度,很大程度上减轻了职工的买房压力但是,公积金缴存制度还是存在一些问题。那么,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有哪些,公积金转移怎么办理呢?

    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如下:1、需要所在单位为职工办理开户以及缴存手续。2、本人需要携带公积金卡、身份证及一份复印件,到所在的单位开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管理部门申请开具缴存证明,管理部需要在缴存证明上为职工提供银行转账账号。

    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
    住房公积金转移手续

    3、迁入城市公积金管理将职工在当地的缴存款项划转至管理部提供的银行转账账户内。4、职工现在所在的单位为职工办理补缴手续。

    公积金转移怎么办理?

    1、存人转入单位为缴存人办理缴存登记,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为缴存人设立个人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户。2、存人填写《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申请书》,转入单位签章确认后,连同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送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填制《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联系函》。

    3、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将缴存人《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申请书》、身份证及原住房公积金缴存有效凭证复印件及《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联系函》一并发送至转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

    4、出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对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发送的资料进行审核,无误后,根据缴存人委托,将转移资金转账或汇至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的住房公积金专户内,并向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发送《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办结单》及银行转账或汇款票据复印件。5、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将转入的资金记入缴存人个人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户,并告知缴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