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嗣统通宝一枚值多少钱 嗣统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清朝发行了不少钱币,有光绪元宝,乾隆通宝,康熙通宝等等。那你知道嗣统通宝这古钱币吗?据悉,嗣统通宝是清代晚期农民起义时期的钱币。那么,嗣统通宝一枚值多少钱呢?随小编来看看吧。

    嗣统通宝市场价值:

    嗣统通宝,中国古代钱币之一。嗣统通宝,该币黄铜质、小平、隶书、对读,正面“嗣统通宝”四字,文字规整,传世包浆,宽廓光背。嗣统通宝从朱明月起义时,已有百余年的历史,嗣统通宝存量稀少,为清末天地会白莲教号军农民起义运动的珍贵实物。

    嗣统通宝一枚值多少钱
    嗣统通宝一枚值多少钱

    嗣统通宝钱多发现于贵州一带,对其归属历来众说不一。其实它乃属于天地会白莲教系统号军的钱币。清代晚期各地相继爆发了以教会名义组织的汉族农民起义运动,除广为人知的太平天国农民起义外,中国西南省份贵州由张保山领导的农民起义军是一支不小的反清力量。

    正是由于流出国外才得以保存,这与元末农民起义军张士诚所铸天佑通宝值一小平铜钱在国外被发现情况类似。此钱面世为研究100多年前清末天地会、白莲教农民起义号军历史无疑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嗣统通宝一枚值多少钱?

    据悉,此币混入安南铜钱中被发现,许多集币者据此认为应为安南铸币,与安南昭统铜钱为一系统。那么,嗣统通宝一枚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嗣统通宝楷书小平光背一枚收藏价格可以达到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