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第三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责任险是指以往绝大多数的地方政府将第三者责任险列为强制保险险种,不买这个保险,机动车便上不了牌也不能年检。在机动车交通强制保险(简称交强险)出台后,第三者责任险已成为非强制性的保险。那么,第三责任险买多少合适,第三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呢?

    第三责任险赔偿范围
    第三责任险赔偿范围

    第三责任险的额度是不同的,本来是强制缴纳的,但是现在取消,成为人们自愿购买的项目。现在普遍额度都是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及100万以上等。那么,第三责任险买多少合适呢?

    第三责任险买多少合适?

    1、自身经济条件。买什么保险都是要看自身经济条件的,自己经济条件没那么好,当然不可能直接买100万的额度吧,那是给自己的经济增添困难。如果经济条件允许,那就可以购买稍微大点额度。如果觉得觉得买的钱太贵了,可以找网络电话途径投保费用较低。

    2、当地的经济条件。假如你是在一线北上广这种大城市,那最好就是买100万的,觉得太高,至少要50万以上吧。因为这些地方的豪车较多,一旦遇到了什么事情,赔偿费用太高了。如果你在二线、三线、四线等城市,额度就不用太高了,根据当地的消费水平,买30万左右的都可以。

    第三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

    第三责任险赔偿范围有哪些呢?保险事故发生后,保险人按照《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的约定在保险单载明的责任限额内核定赔偿金额。未经保险人书面同意,被保险人自行承诺或支付的赔偿金额,保险人有权重新核定。不属于保险人赔偿范围或超出保险人应赔偿金额的,保险人不承担赔偿责任。

    第三责任险赔偿范围如下:(1)保险车辆发生第三者责任事故时,应当依据我国现行《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处理。(2)根据保险单载明的责任限额核定赔偿金额。①当被保险人按事故责任比例应负的赔偿金额超过责任限额时:赔款=责任限额×(1-免赔率)

    ②当被保险人按事故责任比例应负的赔偿金额低于责任限额时:赔款=应负赔偿金额×(1-免赔率)。(3)自行承诺或支付的赔偿金额:指不符合《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且事先未征得保险人同意,被保险人擅自同意承担或支付的赔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