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 信用卡透支利息是多少?

    对于贷记信用卡,允许“先消费,后还款”,允许透支是重要的特征。对于借记信用卡,应“先存款,后消费”,但在经审核确定属于善意透支并且还款有保证的前提下,也允许持卡人在急需用款时在较短时限内透支适量金额。那么,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信用卡透支利息是多少呢?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呢?1、个人信用记录的破产。个人信用记录其实很重要的。信用卡恶意透支,就等于直接判了信用记录死刑。这个信用污点,会伴随你的一生。对你以后的银行贷款,信贷,都会产生负面的影响。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
    信用卡恶意透支会怎样

    2、高额利息惩罚。大家知道,银行对于信用卡逾期还款是要收取高额滞纳金和利息的,利息以复利计算。利息到底有多高?一个直观的例子可以帮助大家了解到这点。曾有一个广州的卡友,透支1000,没还,5年后,被罚息10000多元。

    3、法律风险,被判刑。信用卡恶意透支已经明确写入刑法。信用卡恶意透支,量刑的起点在1年以上,并且还要收取罚金。这个罚金不同于银行的高额利息惩罚,这部分的费用也是非常高昂的。

    信用卡透支利息是多少?

    据悉,目前各家银行规定的50天(或56天)免息期计算并不相同,持卡人最好也能心里先有个底。其中,工行规定本月消费到下月25日为免息期。假设持卡人是上个月30日消费的,那截止到本月25日,免息期为25天;如果持卡人是上个月1日消费的,免息期就为最长的56天;招行信用卡则每张都有一个记账日。

    免息期=记账日起+18天。假设5日是您的信用卡的记账日,那么在3日的消费,免息期就为本月3日到当月23日,共21天;如果是在6日消费,那么从本月6日到下个月的23日,49天都属于免息期;中信实业银行也是每月有一个记账日期,最长免息期为56天。还有人出现少还0.8元,利息上千元的事情。

    目前,各家银行的透支利息基本都按日息万分之五收取的。不过,在具体计算方式上有较大差别,如目前大部分银行规定,不管还款人在到期还款日还了多少钱,只要没有全额还款,都要以消费金额的全额为基数,收取透支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