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产权房可以过户吗 怎样识别小产权房?

    买房最关键的就是产权,买房过程中产权状况存在很多问题,也是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因为小产权房价格非常便宜,很多人毫无犹豫的购买小产权房。那么,小产权房可以过户吗,我们怎样识别小产权房呢,今天就来简单的了解下。

    小产权房可以过户吗?

    小产权房可以过户吗?据小编了解,小产权房是政府基地所盖的房子,简单来说就是农村、乡镇房子严格来说是没有产权的,也是不受国家法律保护的,既然是不受法律保护那就没有具备转让、过户,等权益。所以说小产权房是不能过户的,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也不能贪小便宜导致自己损失。

    小产权房可以交易吗
    小产权房可以交易吗

    小产权房也是不能对外交易的房屋,因为没有交征地税,不能上市买卖,对外买卖也不能受法律保护。小产权房不能办理过户手续、不能二手房交易,也带来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不能办理贷款行为,只能是全款或者是分期付款,也会带来房屋产权纠纷。

    怎样识别小产权房?

    其实识别小产权房很简单,可以从以下两点来看:1、看是否有房本。现在来说一般的小产权房是没有所谓的房产证,如果没有房产证不管是小产权房还是其他房子,小编建议不要进行交易,风险很大。购房者切不可贪图便宜,造成一些不必要的损失。

    2、最要看不动产权证和房屋所有权。严格来说只要是受国家法律保护的房产一般都拥有房屋所有权和不动产权证的,这点大家一定要清楚。小产权房的房产证是当地乡政府颁发而不是当地不动产登记中心颁发,所以我们很明显就能识别小产权房了。

    我们都知道小产权房价格上有非常明显的优势,购房者一定不能贪小便宜,要时刻清楚小产权房是不能上市交易也不具备法律保护的,如果一旦买了小产权房可能会带来不必要的纠纷和损失。以上就是小编为打家介绍的小产权房可以过户吗和识别小产权房的方法,希望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