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雅斋瓷器价格是多少 大雅斋瓷器价格及图片一览

    大雅斋为懿贵妃在圆明园天地一家春的画室。光绪时期,政府企图重整瓷业,陶瓷业进入了一个相对比较繁荣的时期。与此情况相同的瓷器款还有储秀宫、天地一家春等。那么,大雅斋瓷器价格是多少呢?

    大雅斋瓷器价值分析:

    “大雅斋”瓷器之称,并不仅仅因为瓷器是为大雅斋所烧造的,而是在这些瓷器上有着特殊的符号和文字,那就是在每件器物的明显位置都题写有“大雅斋”三字楷书。一般是在器物外壁口沿下或是盘、碗等内壁上自右至左横写三个字,字的右侧是“天地一家春”盘龙篆书印章图记。

    大雅斋瓷器价格是多少
    大雅斋瓷器价格是多少

    而“天地一家春”印章款也有不同的排列方法,一种是双排,即“天地一”三字在右边,“家春”两字在左边;另一种是上下顶天,中间分左右,即“天”和“地”两字分开,分别位于上下两端,中间是“一家春”三个字,而“一家”两个字在右边,“春”在左边。无论瓷器上的图案如何变化,这种款识是基本不变的。

    也正是由于这种特殊的款识,我们才将慈禧时期的这类瓷器习惯地称作“大雅斋瓷器”。大雅斋”瓷主要为陈设器和供膳器。“储秀宫制”瓷主要是大盘,直径从40厘米至90厘米不等。非常具有收藏价值的。

    大雅斋瓷器价格是多少?

    大雅斋瓷器价格是多少呢?慈禧用瓷价格多在几十万元至上千万元,目前拍场上出现的能够通过“堂名款”来确定的慈禧专用瓷数量不到200件,其中绝大部分为“大雅斋”款器物,价格最高者达到700万元。

    “储秀宫”款的器物也有过百万元者,除了寥寥几件价格过千万的器物之外,慈禧用瓷价格在几十万元至几百万之间的居多。作为晚清御瓷中的闪光点,又有着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日后仍有较大升值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