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 怎么存款利息最高?

    近两年频繁降息的背景下,银行存款利率降至谷底,虽然余额宝、P2P理财、保险理财等互联网理财产品层出不穷,但是对于很多中老年人群及保守型投资者来说,钱存在银行最放心。那么,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怎么存款利息最高呢?

    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

    20家银行的活期利率都是0.3%,低于基准利率0.35%;一年期存款利率在1.75%-2.05%之间,招商银行最低,包商银行最高;五年期利率与三年期利率相比差别不大,农行的五年期利率甚至要低于三年期利率,最高的是盛京银行,利率为4.22%。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存款利率是多少

    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是多少呢?三个月期平均利率是1.415%,平均上浮幅度为28.65%;六个月期平均利率是1.667%,平均上浮幅度为28.25%;一年期平均利率是1.937%,平均上浮幅度为29.13%;两年期平均利率是2.522%,平均上浮幅度为20.08%;三年期平均利率是3.095%,平均上浮幅度为12.53%;五年期平均利率是3.159%,未公布基准利率。

    另外,大多数的银行都上调了定期存款利率,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的一年期的存款利率由1.5%的基准利率上调到1.75%,涨幅为17%,两年期的存款利率从2.1%上浮到2.25%。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维持在2.75%不变。而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涨的幅度更大,中信、光大、广发、民生、兴业等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到1.95%,涨幅为30%,两年期、三年期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上福。

    2017怎么存款利息最高?

    1、选择银行的时候其实不用考虑活期利率。虽然每个银行的活期存款利率不同,并且部分银行活期利率较基准利率下浮,但储户在选择银行的时候其实不用考虑活期利率,因为活期利率差别再大也大不到哪里去,而且我们不鼓励大家把钱放在活期账户。有人说,定期存款灵活性太差了,实际上定期存款和活期存款灵活性差不多,你存定期存款也可以随时取出来,顶多就是浪费定期利率而已,再差也能拿个活期利息。

    2、优先选择利率较高的城商行。一般来说,银行的规模越大、网点越多,就越不差钱,因此没必要拿高利率去揽储,所以国有银行的利率通常都是最低的,股份制银行其次,城商行的利率最高。比如南昌银行、九江银行、泉州银行、湖北银行、华融湘江银行、长沙银行、西安银行等银行的利率都比较高。大家不用担心钱存在小银行不安全,只要你不是在什么自称合作社的假银行存款,在大银行还是小银行存款都很靠谱。

    3、降息周期优先存长期,加息周期优先选短期。央行的利率政策是变动的,银行的存款利率也不是一成不变的。在降息周期中,建议储户尽量存长期,因为可以提前锁定高收益,以后利率再降也和你之前的存款没有关系。在加息周期中,建议存短期,因为短期到期了之后你再去存款,就会发现利率上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