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土地出让金契税怎么算 土地出让金契税税率是多少?

    合法利用土地的前提在于获得土地使用权,在申请到土地使用权后除了能对土地依法开发利用外,还可以对土地使用权进行转让或拍卖,但这些土地使用权转移的交接手续需要缴纳一定的契税。那么,土地出让金契税税率是多少,土地出让金契税怎么算呢?

    土地出让金契税计算
    土地出让金契税计算

    契税是以所有权发生转移变动的不动产为征税对象,向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应缴税范围包括:土地使用权出售、赠与和交换,房屋买卖,房屋赠与,房屋交换等。

    土地出让金契税税率是多少?

    土地出让金契税税率是多少呢?契税实行3%~5%的幅度税率。实行幅度税率是考虑到中国经济发展的不平衡,各地经济差别较大的实际情况。因此,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在3%~5%的幅度税率规定范围内,按照该地区的实际情况决定。

    土地出让金契税怎么算?

    契税采用比例税率。当计税依据确定以后,应纳税额的计算比较简单。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契税征收,90平米以下的是一个征收标准,90-144平米之间的是一个标准,144平米以上的是一个标准。

    二套房、三套房不享受契税优惠政策。一般实行的是首套住房契税的两倍,即3-4%。注:家庭少有住房并不一定是首套房,比如买了套房子又卖了,再购买住房就算二套房。但是名下确实只有一套房子,所以可以申请家庭少有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