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 国家助学贷款能贷多少?

    助学贷款是银行为在校大学生提供的一种贷款,助学贷款可以给许多贫困家庭的大学生给予帮助,使得他们能够有一定的学费去完成自己的学业。那么,国家助学贷款利息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吧。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
    国家助学贷款利息

    简单的来讲,家庭贫穷的学生可以通过在读的学校向银行申请一定额度的助学贷款。从而使得学生在校期间能够获取银行的贷款,并且不会收取利息。那么,国家助学贷款能贷多少呢?据悉,一般是6000元/年。

    助学贷款的利率是多少?

    正常情况下,申请贷款成功的学生,要在毕业后2年内还本金,并在6年里还上贷款本息。当然,有条件的同学也可以国家申请提前还款,简单的在网上操作一番,便可以通过支付宝等方式还清贷款,这样就可以少还一些利息。

    助学贷款的利率是多少呢?据悉,国家助学贷款的利息按照法定贷款利率执行的。基本上一年调整一次,需要以当天的利率为准。学生在毕业两年内只需要还利息,可以先不用还本金。两年后,每年的12月下旬偿还利息和本金。

    小编提醒:贷款成功的同学在校期间,是不需要支付利息的,但当你毕业之后便开始计算利息。所以大家在毕业之后,千万要记得按时还款,否则会因为助学贷款逾期给你的信用记录带来不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