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至治通宝值多少钱 至治通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货币是商品交换的产物。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铸币的国家。而至治通宝是一种在元朝英宗使用的古钱币。那么,2017至治通宝值多少钱呢?下面随小编来看看至治通宝图片及价格吧。

    至治通宝值多少钱?

    元朝英宗,至治年间(公元1321-1323)铸造。存世量极少,如今价格颇高。英宗另铸有“至治元宝”钱,存世亦颇少。那么,至治通宝值多少钱呢?据悉,目前收藏价格在5000元左右。英宗另铸有“至治元宝”钱,存世亦颇少。

    至治通宝图片及价格
    至治通宝图片及价格

    元代皇庆、至治、泰定、至顺、元统等年间均未正式铸钱,至今发现的这类年号小钱基本上都是一些供养钱。供养钱即寺观内供神佛之钱,最初并不用作通货,其铸量自然不多,因近代有人高价收购,所以成了伪造的目标。

    至治通宝真假如何鉴定?

    我国历代古钱币大多数是以铜合金形式铸造的,因而合金的成份不同,钱币也随之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各时代的钱币铜质是不同的,又由于古代冶炼技术不同,各地区铸造的古钱也各不相同,每个朝代各有特点。总的来讲,用铜锌合金铸造的钱币呈黄色,铜锡合金铸造的钱币是青色。

    另外,我国金属铸币的一大特点就是有铭文书写,可以说,每一种钱币文字的字体各有特征,不同时代的铸币铭文,有不同的书写风格。根据这些特征可检验是否为同时代的钱币。另外,在注重各种钱文特点的同时,还可找出钱文的演变过程和变化的规律。这些规律和特征可以作为鉴定古钱真伪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