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跨省能报销吗 医保跨省报销比例是多少?

    医疗保险指通过国家立法,按照强制性社会保险原则基本医疗保险费应由用人单位和职工个人按时足额缴纳。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账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那么,医保跨省能报销吗,医保跨省报销比例是多少呢?

    医保跨省能报销吗?

    据小编了解,医保跨省也能报销的,但是要符合一定条件,1、已办理异地安置、探亲、驻外工作学习等外地就医登记备案手续的参保人员,在异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医疗费用垫付现金的情形。2、省级参保人员经备案同意转北京、上海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医疗费用垫付现金的情形。

    医保跨省能报销吗
    医保跨省能报销吗

    医保跨省报销流程:1、费用申报单位、个人提交相关报销材料,2、受理人员对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3、材料齐全的由初审人员进行费用审核、录入、结算并打印《省级单位医疗费用报销单》;不全的及时告知需补全的材料。4、复审人员进行费用复审,打印《省级单位职工外诊、急诊结算凭证》后转入财务支付。

    医保跨省报销比例是多少?

    医保个人帐户医疗费可以定期在秭归医保局办理资金划拨手续,外省的医院要是当地医保定点医院。那么,医保跨省报销比例是多少呢?报销比例门槛费以上至3000元报88%,3000-5000元报90%,5000-10000元报92%,10000元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内的报95%,其中乙类药品按80%,贵重药品按70%,特殊检查和特殊治疗的按70%报销。

    跨省、异地就医需要到就医的门诊、医院开具相关费用的收据、清单、处方底方、明细、医保手册、病例诊断证明,同时还要开具一份你所就医的医院的登记证明,以便于用人单位、社保所、区县医保中心进行统计汇总和审核结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