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借贷利息怎么算 借贷利息法律保护吗?

    贷款利息的高低和贷款的贷款利率有关,每月应该还多少钱,是否在自己的资金承受范围之内,都应该在选择贷款时了解的。那么,2017借贷利息怎么算,借贷利息法律保护吗?

    2017借贷利息怎么算?

    2017借贷利息怎么算呢?1、借钱有无利息,看约定。在借款合同或借条上若无利息约定,往往可以推定借款人不必对贷款人支付利息。换句话说,从法律上讲,借款人拿到的是无息借款。虽然这里可能对出借人的利益会造成一定的损害,但也是诚实守信原则的体现,我们常把这个叫做无息推定。

    借贷利息法律保护吗
    借贷利息法律保护吗

    2、利息约定不明,看情况。自然人之间的借贷关系,借贷双方没有约定利息或利息约定不明,当出借人主张支付利息时,法院不会给予支持。但除自然人间借贷外,借贷双方对利息约定不明时,出借人请求支付利息,法院会从市场利率、交易环境、交易方式等多角度确定利息。

    3、借贷利息不超过年利率24%。相信这一点大家应该都有所了解。根据《民间借贷法》,借款利率超过年利率24%的部分不予支持,超过36%的部分必须返还,在24%至36%之间的部分若已经支付则不必返还。

    借贷利息法律保护吗?

    民间借贷的利率可以适当高于银行利率,但最高不得超过银行同期贷款利率的四倍,超出部分的利息不予保护。还规定公民之间的借款,出借人将利息计入本金计复利,也就是“利滚利”,不予保护。

    另外,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一条第一款规定:自然人之间的借款合同对利息没有约定或约定不明确的,视为不支付利息。所以,在民间借贷中,对利息的约定一定要符合法律规定,并且要约定明确。根据您提供的材料,您的年利率达36%远远超出央行同期贷款利率四倍的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