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 信托投资理财产品怎么选?

    相信有很多投资者们都了解信托,信托就是在信任的基础上将自己的资金托付给他人来打理,信托理财比银行,保险,基金理财等理财方式更高端一些。那么,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我们来简单的分析一下。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一般来说,信托类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100万元起,投资年限在1—3年,信托公司推出的信托产品中,有预计收益较为固定的有预计收益在一定幅度内波动的,预期收益率较为固定的信托产品其特性更接近于企业债券。

    信托理财产品可靠吗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

    尽管没有票面利率也不能上市交易,但稳定的收益是该品种最大的特点,目前主流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在9%左右,相较银行利息和银行理财产品,具有明显优势。

    信托理财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另外,信托产品投资金额大投资期限较长,投资者应尽量选择资金实力强、诚信度高、资产状况良好的信托公司并考虑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投哪网小编认为:挑选信托产品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看公司。信托公司的历史兑付业绩、资金实力、管理能力以及经营风格应当成为投资者考虑的要素,判断信托公司的水准可以通过业内经常发布一些信托公司的评级排名作为参考。

    第二,察担保。有银行担保或银行承诺后续贷款的信托项目,其安全系数会高于一般信托项目,当然其收益会相对低一些。此外,对于有担保的信托项目,投资者不能只看担保方的资产规模,而要看担保方的资本结构、利润率、现金流和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等因素。

    第三,观产品。目前市场上的信托产品大多已在事先确定了信托资金的投向,投资者可以通过信托资金所投资项目的行业现状、现金流稳定程度、未来市场状况等因素对项目的成功率加以预测,进而大略预估信托产品的盈利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