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汉代玉器价格是多少 汉代玉器价格及图片一览

    汉代玉器是汉代时期的玉器,它的种类非常多,根据其功能和用途的不同,它可分为日用品、装饰品、艺术品、辟邪用玉、礼仪用玉和丧葬用玉,汉代玉器继承了战国时期玉器的传统。那么,2017汉代玉器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看看。

    汉代玉器收藏价值:

    丧葬玉是汉代玉器中较有特色的品种,主要有九窍玉、玉衣、玉璧、玉握猪等,其完善、齐全程度可以说是空前绝后的。玉印比较流行,都是刻有文字,无论是隶书还是篆书,大多方起方收,一气呵成,且转折自然,方中富圆。汉印在千百年来对后人的影响深远。

    2017汉代玉器价格
    2017汉代玉器价格

    汉代文化兼容并蓄,当时的玉器制作呈集中化发展趋势,产生了为数不少的宫廷及民间玉作坊。诸多因素交合下,汉代玉器的品种和数量超过以往任何朝代,其工艺和艺术水平达到历史最高,有的已达空前绝后之境界。故此汉代玉器极大多数具有相当的投资与收藏价值。

    那么,对于收藏投资来说,选择哪个类别才是最适合自己投资收藏的呢?这里按贵重程度简单做一个排序,依次为圆雕类,生活容器类,陈设观赏类,佩饰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期人物类玉器如玉舞人、乐舞人、祭祀人等,具有极高的文物价值和艺术价值,升值空间不可估量。

    2017汉代玉器价格是多少?

    近年来,汉代玉器因其历史研究价值高、文化内涵丰富、工艺独特等特点成为国内外实力收藏家纷纷追逐的目标。那么,2017汉代玉器价格是多少呢?据悉,近些年汉代古玉出现的数量并不多,偶尔出现,却在玉器市场上还没有引起充分重视,一般价格不是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