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可以全额提取吗 公积金全额提取条件有哪些?

    公积金提取是指缴存人按照公积金提取的要求,到公积金提取办理部门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将公积金账户的金额转到个人账户上。那么,公积金可以全额提取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知识吧。

    公积金可以全额提取吗?

    公积金可以全额提取吗?答案是肯定的,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下可全额提取公积金的12种情况。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全部存储余额,同时注销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

    公积金全额提取条件
    公积金全额提取条件

    1、购买、建造、翻建、大修具有自有产权的自住住房的(以下简称自有住房);偿还购买自有住房贷款本息的;在本市无自有住房租房居住,且房租超出同一户口共同居住家庭直系血亲工资收入15%以上的。

    2、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并需支付房租或者物业管理费的;失业或者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两年以上,且男性年满50周岁、女性年满45周岁的;调离本市并在新工作地设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的。

    3、非大连户籍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或户籍迁出大连行政区离开本市的;出国(境)定居的;正式退休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住房公积金管委会确定的其他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