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延养老险是什么意思 税延养老险惠及哪些人?

    自2009年税延养老险试点提出至今已有8年,如今,税延养老险有望真正落地。据悉,税延型养老保险试点方案正在制定并将尽快实施。那么,税延养老险是什么意思呢?我们来看看吧。

    税延养老险是什么意思?

    税延养老险是什么意思呢?所谓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简称税延养老险,是指投保人在税前列支保费,在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税款。用大白话说就是,交保费的时候不交税,等到领养老金的时候再交。

    税延养老险是什么
    税延养老险是什么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你想想看,你交保费的时候应该还是个年轻小伙、年轻姑娘,等到了领养老金的时候,估计年龄就大了,将要退休或已经退休了。处于不同的生命阶段,其边际税率有非常大的区别,这对于投保人是有一定的税收优惠的。

    税延养老险惠及哪些人?

    1、年薪12万以上的人。年薪12万以上的人常常交税交到肉痛,如果有买税延养老险,就可以通过它减轻个税负担的同时,为将来的养老做好准备。年薪12万以下的人的受益程度,得看保险公司据此开发的产品,暂时不好说。

    2、据一专业养老保险公司曾经的测算,若采用700元的税优假设,考虑到税收敏感度及递延税现金流变动等因素,在较乐观的情景下,全国范围内能够撬动约1600亿元保费收入;在中性的情景下,能够撬动约1200亿元保费收入;即使在悲观的情景下,仍然能够带动约610亿元保费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