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税延养老险怎么买 这几个购买步骤了解一下

    近段时间,关于税延养老险的消息一直不绝于耳,有很多朋友都在问税延养老险怎么买,虽然有些机构已经上线了税延养老险,但目前还是有很多人对此不太了解,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讲讲。

    税延养老险
    税延养老险

    所谓税延型养老保险,是指投保人在税前列支保费,等到将来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个人所得税,这样可略微降低个人的税务负担,并鼓励个人参与商业保险、提高将来的养老质量。税延型养老保险,是指个人缴纳的保费在一定金额之内可以在税前工资中扣除,而在将来退休后领取保险金时再缴纳,这和个人收入纳税后才能购买商业保险有所不同。

    由于个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在个税缴纳时可获得一定的优惠,因为在许多发达国家已经是一个比较成熟的政策。对个人购买商业养老保险予以税收优惠,有利于满足居民多层次的养老需求,亦将大大加快我国保险业发展步伐。

    准确地讲,新政落地之后,个人用自己的商业养老资金账户购买符合规定的养老保险产品,可以在一定标准内税前扣除;计入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的投资收益,暂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到个人领取商业养老金时再征收个人所得税。

    操作步骤上,购买这款产品:第一步,你需要一个银行账户

    账户的专业名字叫“个人商业养老资金账户”,这是由你指定的、用于归集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缴费、收益以及资金领取等的商业银行个人专用账户。该账户封闭运行,与居民身份证件绑定,具有唯一性。

    第二步,到保险公司购买符合条件的产品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将按稳健型产品为主、风险型产品为辅的原则选择,采取名录方式确定。试点期间的产品,需要符合“收益稳健、长期锁定、终身领取、精算平衡”原则,满足参保人对养老账户资金安全性、收益性和长期性管理要求的商业养老保险产品。

    具体商业养老保险产品指引由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财政部、人社部、税务总局后发布。

    第三步,将购买凭证交给公司税前扣除

    买完产品后,你会得到一个来自中保信平台出具的税延养老扣除凭证,把它交给公司,你的公司应该为你办理税前扣除的有关事项。

    第四步,领取的时候保险公司代扣个税

    个人按规定(退休或者大病)领取商业养老金时,由保险公司代扣代缴其应缴的个人所得税。对于个人达到规定条件时领取的商业养老金收入,其中的25%部分予以免税,其余75%部分按照10%的比例税率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税款计入“其他所得”项目。

    哪些保险公司能买到?

    对于这个产品,很多公司都在准备,而且一准备就是十年。

    2007年,上海就开始了税延养老保险政策的研讨。去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养老保险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2017年年底前启动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试点。

    截止发稿,小梁了解到的最新准备情况:

    平安养老险:公司形成了业务、产品、运营、系统等相关功能小组,积极配合试点要求进行政策落地的最后准备。银保监会的管理办法和示范条款下发后,确保第一时间满足市场和客户的投保服务的需求。

    中国太保:目前,我司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可以随时承接税延养老保险政策落地。

    泰康养老:泰康养老将积极发挥20余年团体客户服务经验,重点向试点地区的企业员工推荐税延商业养老保险产品,同时也将面向个人进行销售,公司将做好各项准备,力争首批出单。

    看大家跃跃欲试的样子,似乎很快就可以推出了!不过,就经营资质问题,大家还需要等待银保监会的最终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