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毕业生抢人大战 人才红利正在取代人口红利

    现代社会什么最金贵?毋庸置疑,必然是人才。人才是现代社会竞争与发展的重要生产力,然而,今年的毕业生抢人大战却提前燃起,很多企业都抱怨抢不到人,由此可知,今年的毕业生人才是有多枪手了。

    抢人大战
    抢人大战

    人才,是企业和社会发展最核心的要素。特别是企业,人才更加重要,企业的职能是“整合资源,创新价值,创造财富”。唯有人才,才能创造。如今各大城市为了挽留人才也是各出奇招,甚至不惜砸下重金,而一个企业的成败更是提现在人才这点上,人才济济的企业工作效率自然是更高,而且能够创造更高的利益,一个企业的发展是离不开人才的。

    据悉,今年的毕业生人才大战已经打响了,“以为10月来招人,不晚了,没想到需要的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毕业生还是被‘抢购一空’,要是早来就好了!”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来该校招聘的中国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人事科科长李贵光向该校就业处教师彭萌萌“抱怨”。

    尽管来晚了,但中国航空工业昌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还是在杭电开设了宣讲会。为了弥补“损失”,昌河飞机工业有限公司拿出看家本领,派出自家研发的飞机到校表演。

    企业到校园抢人才

    杭电招生就业处处长陆向华说,以往就业季,高校就业部门都希望优质企业增加招录名额。“但最近一两年,主动到学校招人的企业越来越多”。

    据介绍,今年秋招期间,杭电举办的企业宣讲会将超过500场,比去年增加60%以上。除了杭州的企业,还有不少来自上海、北京和深圳的企业。

    彭萌萌说,去年杭电平均每天安排的企业宣讲会大概6~7场,而今年高峰期每天有14场,有时还不得不临时加场。“即使往年以春招为主的企业,今年秋招期间也纷纷来学校。”

    浙江理工大学也感受到了今年秋招的火爆。学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梁琳说,到校招聘企业的层次和规格也比以往高。

    梁琳介绍,现在浙理工每周的宣讲会平均在五六十场,以往基本是人力资源部经理来,现在都是企业负责人出马。学校每周一场的行业专场招聘会,企业报名场场爆满。

    据悉,目前在浙江理工大学就业网注册的企业超过1万家,这学期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近1000家,提供岗位10987个。

    据云就业平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企业进校提供职位数比往年有大幅度增长,以通信工程专业为例,湖南科技大学去年全年企业进校提供职位为1905个,今年前9个月提供数为4421个,同期增长132.07%。华南农业大学增长182.24%,长春工业大学增长44.5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增长32.03%。

    同时,进驻大学开宣讲会的企业数量也大幅增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今年1月9月企业宣讲会为1002个,而去年全年为646个。南华大学增长54.16%,长春工业大学增长44.98%。

    不少高校就业处教师直呼:企业到校园抢人的大军来了!云就业平台负责人孙柏介绍,他们从后台也观察到,今年企业参加的校招规模、场次,都比往年有大幅提高。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