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车购置税什么时候交 买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购置税是对在我国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那么,2017年买车购置税怎么计算,买车购置税什么时候交,今天就来了解下吧。

    买车购置税怎么计算?

    2017车买车购置税怎么计算呢?经过几轮磋商,汽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最终得以继续施行。汽车购置税新政,决定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实施,对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买车购置税什么时候交
    买车购置税什么时候交

    买车购置税公式计算:新车购置税额金额=购车价格(含税价)/1.17(增值税率17%)*10%(2017年新规为7.5%),简单来说就是,用车辆的发票价格除以1.17,再乘以7.5%即为明年消费者所应缴纳的车辆购置税。

    买车购置税什么时候交?

    买车购置税缴纳的时间是从购车之日起的60天内,在缴税时需要带上自己的车辆价格证明、车主身份证明、车辆合格证明到当地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或者为了节省时间,大家也可以到相应的买车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纳系统申报预约,根据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去税务机关缴纳,不用排队等候。

    另外,买车购置税缴完后,税务机关会给纳税人一本《买车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们一定要保管好,作为一份完税证明,或许在不经意的时刻它就能为您免去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