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农合报销多久到账 新农合报销需要什么手续?

    人们对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比较熟悉,但是对于新农合报销范围和报销比例及报销流程并不是很清楚。那么,2017农合报销多久到账,新农合报销需要什么手续呢?随小编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2017农合报销多久到账?

    2017农合报销多久到账呢?据悉,新农合报销一般是1-2周也就是10天左右就能拿到。但有些地方办事拖拖拉拉,有的1个月也拿不到。反正只要报销了,他会划到你的卡或者账上的,耐心等待吧。

    新农合报销比例
    新农合报销比例

    各地对新农合报销时间的规定不一样,但是建议消费者越早报销越好,尤其不要拖到第二年。这是因为新农合是每年参保的保险,第二年需要重新筹资、重新参与并重新设定报销方案。一旦拖到第二年再报销,就比较麻烦了。

    新农合报销需要什么手续?

    1、申请人:参合病人本人或者其配偶、父母、子女。参合病人本人不能亲自办理申请手续且没有配偶、父母、子女的,由其兄弟、姐妹代其申请;没有兄弟、姐妹的,由村民委员会负责人代其申请。由其代理人代理申请的,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与参合病人关系的证明材料。受理机构:县级以下定点医疗机构。

    2、申请结果:申请报销的参合病人身份证明材料真实、提交材料齐全的,应当场受理;对参合病人身份证明材料有疑义的,应移交合作医疗管理经办机构核实其身份;对提交材料不齐的,应一次性书面告知需要补齐的全部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