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贷款逾期如何补救 贷款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我们在急需用钱时,一般都会通过银行贷款来解决。但银行贷款如果不能及时还清,就会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不仅被罚息还有可能影响到未来的贷款。那么,银行贷款逾期如何补救呢?随小编来看看。

    银行贷款逾期如何补救?

    银行贷款逾期如何补救呢?首先是短时间内的逾期。只要我们及时把贷款还清并且和银行联系,一般都不会影响到个人信用,因为部分银行会给予客户几天的时间还款,有些银行甚至会在次月才上报逾期记录。

    贷款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贷款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第二,逾期贷款超3个月。这个时候你的逾期的时间已足够长,一般银行已经上报你的逾期记录,你要还清贷款和罚息。之后记得保持个人良好的消费记录,一般在5年后可以消除你的不良记录。

    第三,也有可能出现被逾期的情况,需要及时解决。很多人出现逾期还款的不良记录有有可能是银行出错,这个时候你要及时和银行联系,并且向你所在地的中国人民银行提出“异议申请”,一般在半个月内可以帮你解决这个问题。

    贷款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据小编了解,贷款逾期记录一般会保留5年,所以大家千万要记得及时还款。另外,如果你所欠数额较大,还有可能会面临被起诉的情况,如果情节较重,还会有坐牢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