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身可以贷款买房吗 单身购房首付是多少?

    按照目前的买房形式来看,单身买房和婚后买房的优惠政策都是一样的。单身买房需要的材料和已婚贷款买房不一样。那么,单身可以贷款买房吗,单身购房首付是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吧。

    单身可以贷款买房吗?

    单身可以贷款买房吗?单身人士可以贷款买房,一般来说,是否单身和能否贷款买房并没有什么关系,只是有一点,夫妻双方共同贷款买房时贷款额度更高。到银行申请房屋按揭贷款,只要满足了银行房屋按揭贷款的条件,就可以申请。

    单身购房首付是多少
    单身购房首付是多少

    银行申请房屋按揭贷款的条件是:个人在当地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信用记录良好,有首付款证明,购房合同,个人没有另外的大的负债就可以到当地的银行申请贷款。单身人士满足了这些条件,也可以申请贷款。

    而对于收入较低的单身人士来说,也可以和父母一同申请贷款买房的。若父母现在有收入,也可以一同提供收入证明,工作证明和工作证明到当地的银行申请贷款。

    不过,单身人士申请房屋按揭贷款成功获贷后,借款人一定要注意每月按时足额还款,否则,出现逾期影响个人信用记录,还会影响以后申请其他贷款。

    单身购房首付是多少?

    办理新房贷款时,首付款项是按照购买的市场价作为参考的,贷款额度是根据个人的贷款次数和个人贷款的信誉程度进行多方面的审核来制定的。一套房首付计算公式:首付额=总房款-客户贷款额。贷款额=合同价(市场价)×80%(首次贷款额度较高可达80%),贷款买房首付房价较低为20-30%,然后凭收入证明等到银行申请按揭贷款。

    一套房首付比例不是固定不变的,各地一套房首付比例也不一样,按照现有的首套房执行标准:新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是三成,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为首套房90㎡(含)以下的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90㎡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

    了解了单身购房需要的一些手续以后,也明白了单身贷款买房每个城市不一样,政策也有所不同的。单身贷款买房首付比例也是不低于20%的。如果是单身买房子,建议可以看一些小户型的公寓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