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8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车辆购置税怎么交?

    车辆购置税是对在境内购置规定车辆的单位和个人征收的一种税,它由车辆购置附加费演变而来。是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那么,2018车辆购置税怎么算呢?

    2018车辆购置税怎么算?

    据了解,2018年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要增加。根据财政部、国税局公布了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购置税新政,2017年按7.5%的税率征收,2018年起恢复至按10%的法定税率征收。自2017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多购置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按7.5%的税率征收购置税,自2018年1月1日起,恢复按10%的法定购置税率来征收购置税。

    车辆购置税是多少
    车辆购置税是多少

    目前车购税的计算方式是:汽车销售发票价格÷1.17×10%=应缴纳车辆购置税。算下来,购买一辆发票价格10万元的小排量汽车,按10%的税率算下来,车购税是8547元,在2017之前购买可享受车购税7.5%的减税政策,也就是只需要缴纳4273.5元的税,而如果从2018年元月1日起买,就要按照10%的税率缴纳6410元的税,需要多缴2000多元。

    车辆购置税怎么交?

    车辆购置税缴纳的时间是从购车之日起的60天内,缴纳方法是携带车主身份证明、车辆价格证明、车辆合格证明到当地的主管国税机关申报纳税。现在,有很多城市都已经推出了车辆购置税网上申报缴纳系统,车主们购车后可以直接在网上申报预约,按照预约的时间和地点去税务机关缴纳,不用排队等候。

    车辆购置税缴纳完毕后,税务机关会给纳税人一本《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车主们要妥善保管。很多汽车4s店也提供了购置税的代缴服务,让车主拿到车之后就可以立即上路,无需担心任何的车辆手续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