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货币基金要手续费吗 2017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

    余额理财市场现如今如火如荼,自从货币基金真正走入大众视野,可谓全民齐关注。那么,买货币基金要手续费吗,2017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呢?小编来和大家分析一下。

    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
    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

    货币基金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具有“准储蓄”的特征。

    买货币基金要手续费吗?

    买货币基金要手续费吗?货币基金属于保守型基金,对于货比基金来讲不存在手续费问题,其展示了无风险无费用的基金投资,且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元面值,一千起步即可。当然对于货币基金来讲有着一定的优势特征,无任何申购以及赎回费用,所以在投资以及支取时没有什么的损失问题,可放心购买。

    货币基金有哪些风险?

    1、货币基金的巨额赎回风险,是大多数投资者在“有生之年”可能遇到的风险。巨额赎回,是指突然的、资金量巨大的货币基金赎回行为。货币基金一旦遭遇这样的情况,基金经理则不得不通过卖出持有的快到期基金债券,以应付赎回。而卖出债券的官方渠道,就只有二级市场了。

    2、严重的金融危机。在重度金融危机的情景下,虽然社会秩序依然稳定,但金融秩序已然失调。货币基金主要投资货币市场,一旦金融秩序紊乱,货币市场将是第一个受到波及的领域,货币基金因为其主要投资标的出现问题,必将难逃厄运。

    3、社会动荡。这点不用多描述,在社会动荡的情况下,百业颓废,社会秩序混乱,金融秩序更是没有,依附于正常市场秩序下运行的货币基金,在此时也就一个下场———吹灯拔蜡,散伙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