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算夫妻共同财产吗 夫妻共同财产范围是什么?

    现实生活中,闹离婚争家产很普遍,但是在分割离婚财产的时候有人困惑了,有朋友就关心起夫妻共同财产的这些事了。那么,公积金算夫妻共同财产吗,夫妻共同财产范围是什么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下吧。

    公积金算夫妻共同财产吗?

    公积金算夫妻共同财产吗?按照我国《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职工个人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和职工所在单位为职工缴存的住房公积金,属于职工个人所有可以作为夫妻共同财产进行分割的住房公积金应当是在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取得的部分,而不是住房公积金的全部数额。

    夫妻共同财产范围
    夫妻共同财产范围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离婚后一方发现另一方隐瞒夫妻共同财产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如果离婚后才发现有住房公积金等夫妻共同财产尚未分割的,是完全可以再次起诉的。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双方所取得的住房公积金都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夫妻共同财产范围是什么?

    夫妻共同财产是在夫妻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到的下列财产:1、工资、奖金;2、生产、经营的收益;3、知识产权的收益;4、继承或者赠与所得的财产,但是遗嘱或赠与合同明确规定只赠与一方的除外;5、一方以个人财产投机取得的收益。

    6、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住房补贴、住房公积金;7、男女双方实际取得或者应当取得的养老公积金、破产安置补偿费;8、夫妻一方个人财产在婚后产生的收益,除孳息和自然增之外,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