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唐卡值多少钱 唐卡收藏价值高吗?

    近年来,随着艺术品拍卖日益火爆,明清唐卡在拍卖市场上屡创天价,唐卡逐渐被艺术收藏者和爱好者所接受,个别拍卖公司还推出了唐卡拍卖专场。那么,2017年唐卡值多少钱呢?

    唐卡收藏价值高吗?

    唐卡是在松赞干布时期兴起的一种新颖绘画艺术,即用彩缎装裱而成的卷轴画,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浓郁的宗教色彩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历来被藏族人民视为珍宝。

    唐卡收藏价值高吗
    唐卡收藏价值高吗

    唐卡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其制作过程的复杂,一名好的画师完成一幅唐卡,至少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唐卡的用料极其考究,颜料为天然矿物原料。另外,唐卡一直深受藏族同胞尊崇,所以真正流通到市场上的正宗唐卡并不多,这也是导致近年来唐卡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唐卡的价格一般也就两三百元;自上世纪90年起,藏传佛教艺术品逐渐进入收藏市场后,唐卡的价格才突破千元大关,直到2000年以后,内地唐卡拍卖才多有万元纪录出现。专家表示唐卡成为众多收藏者的新宠,拥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2017年唐卡值多少钱?

    唐卡艺术是中华民族民间艺术中弥足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老唐卡存世量少、收藏价值高,但受利益驱使,近年来以新充旧、颜料作假、粗制滥造等现象层出不穷,而鉴别唐卡的手段却相对匮乏,多数情况仍靠眼学。近年来,唐卡成为众多收藏者的新宠,拥有巨大的升值空间。

    那么,2017年唐卡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在目前的收藏市场上,明清老唐卡的价格动辄就能卖到几万,几十万,这一价格较10年前相比至少涨了几十倍,不过随着唐卡收藏市场迅速升温,其拍卖价格就出现了加速上涨,可以说唐卡已成为收藏市场上的黑马。